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英文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30  查看:次】

922,英文学院在新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见面会,该学院院长姜亚军,党总支书记康丰,副院长南腱,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梅, 2013级任课教师、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及2013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梅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姜亚军教授致欢迎辞,他以大学生活的特点及重要性为切入点,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生要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第二,大学阶段要掌握好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第三,要学会感恩,对父母、家庭、学校、社会怀揣一份感恩的心,学会理性思考,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随后,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1级张赛同学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她大学生活的一些体会,鼓励大家满怀信心地开始大学生活,并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完善自我,收获丰富多彩的青春岁月。教学秘书王开琴老师重点介绍了英文学院的课程设置及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让学生在开学之初就能对大学课程有一个全面了解。一年级教研室主任吉文凯老师的发言生动诙谐,他以故事的形式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既要有雄心又要有恒心,要培养淡然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视听说教研室主任尚梅老师强调了一年级听、说及语音训练的的重要性,口语的重要性,并给学生介绍了提高口语听力的学习策略。
师生见面会为学生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2013级新生了解英语专业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英文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