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3  查看:次】

9月18日下午4点,经济金融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凯、院长王建喜、副院长张金梅、副院长兼副书记李兵、金融学教研室、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法学教研室、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办公室等部门全体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3级全体新同学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薛凯主持。
首先,院长王建喜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2013级新同学的加盟,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办学特色以及学生活动情况。王院长寄语所有新生要学会独立思考,正确处理职业规划与成长的关系,建立良好的同学情谊和师生关系,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放飞梦想。
国贸教研室吕寒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就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给予同学们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坚定信念,以谦虚的心态求学,以踏实的行动锻炼,追求卓越,养成优秀品格。
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呼延怡静同学,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文超同学,作为新生、老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的发言让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更加憧憬,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会在“爱国、勤奋、博学、创新” 校训的激励下奋勇前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凯老师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新生倍加珍惜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个有心人,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他要求大家以刻苦学习为荣,以学业优秀为荣,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学会尊重他人,养成尊重他人的习惯,处理好同学关系、师生关系。他衷心希望所有新生能够以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懂责任、敢担当、能担当的优秀青年。
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经济金融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