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3  查看:次】

2013年9月22日下午4时,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JA111隆重举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孙敦夫,党总支副书记李敬先,副院长毋育新、吴少华,翻译教研室主任南海,日英复语教研室主任葛睿,办公室主任李佳,教学秘书谭林,外教加藤诚、待鸟幸代、柴田爱以及奥野昂人,全体大一任课教师,全体辅导员,2013级各班代理班主任以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敬先老师主持。院长孙敦夫老师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历史、教学、师资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整体情况,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培养专业认同感、使命感和学院集体归属感。外教加藤诚老师在讲话中对新生们选择日语专业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日语,促进中日文化交流。之后,2013级新生刘欣佳同学代表所有新生作了发言,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励志在大学中度过一个无悔的青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目标,为学院争光。
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为2013级各班代理班主任颁发了聘书,肯定了他们在前期工作中的积极表现,也对他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敬先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大家多问、多学、多想、多交流,如果有困难找组织寻求帮助,即使没有困难也可以找组织进行交流沟通。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让新生们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同学的发言为2013级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指导,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指明了方向。(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