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高职部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19  查看:次】

2013年9月1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职部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雁塔校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高职部主任郑智勇、党总支书记王锋、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团工委书记、相关年级办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共3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侯丹丹向新生致欢迎词,并用自己切身的校园生活体验告诉新同学要珍惜师生情缘,创造全新自我,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代表牛思齐也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决心在新学校、新环境、新生活里,一定不辜负学校社会和家长的殷切期望、牢记使命、不忘教训、从新开始,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青春花朵的摇曳多姿,努力成长为合格大学生。
教学科科长介绍了高职部教学和专业设置情况:根据社会对高职人才需求的变化,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有针对性的开设了五个专业,调整和完善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同时引入“双证书”毕业制度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学生科科长介绍了思想教育和管理理念方式:引导、鼓励同学冒尖,允许有差别,开展多形式的思想教育工作,运用管理和激励制度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形成奋发图强、勤勉互学、团结友爱的良好班风校风;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才华智慧的平台。
高职部主任郑智勇向师生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全体新生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西外大的发展壮大史和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及理念。向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1、遵规守纪,学会做人,奠定良好的成长基础;2、学会学习,快乐学习,奠定成才的知识基础;3、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4、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身体素质。他引用大科学家、哲学家培根的名言和荀子劝学中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学生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勉励新同学在大学美好时光里,要努力做好自己的知识储备、能力储备、体质储备和智慧储备,做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