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18  查看:次】

9月18日下午,中文学院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SD307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保宁教授,副院长南华副教授、邓艮副教授,18位教师代表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2013级学生辅导员郭斐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一段视频展示了2013级新生们自入校以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及军训期间的风采。随后,来自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毛昱洁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的发言诚恳真挚,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向往。201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李世尧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以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新生在大学中注重培养锻炼自身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接下来,教师代表王昱娟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强调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希望新生尽快调整心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在大学中不断提升、充实自己。随后,院长张保宁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向新生介绍了我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大学是获取经验、知识良好平台,是修身养性、锤炼性格的大熔炉。院长还嘱咐新生们在专业课学习的同时注重个人素质的培养和人生目标的确立,制定细致的计划,牢记“觉悟、自信、勤奋”,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院长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最后,学院老师为在2013年军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19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师生交流会的举办搭建了师生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为2013级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指导;同时,学院积极响应党的群众路线,以营造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举办交流会,继承、发扬了“朋辈行动”的活动精神,有助于新生树立正确的观念。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拼搏、超越自我,与中文学院共同成长,共创美好明天。(中国语言文学学院)